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名 勇于担当作为——泊里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求实效

来源: 作者: 2019-12-02 14:52: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海岸新区泊里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民生直通车”“党群面对面”等系列活动,排查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员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夯实思想堡垒,牢记初心使命

   在主题教育中,泊里镇党员干部通过回顾党的70年历程,组织他们参观“泊里镇党性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展馆”,聆听发生在泊里大地上的红色往事,通过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一批革命先辈在这片热土上斗争的故事,展现了他们为保卫革命胜利所作出的贡献。使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中回望初心,从先烈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此外,他们还开展思想认识大讨论,既丰富了学习教育的内容,又大大激发了全镇上下不忘初心、奋勇争先的干事热情。

   牢记历史,不忘开拓者。国庆节前夕,镇党委组织人员走访慰问了全镇的建国前老党员和老模范,学习他们“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本色精神,并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老党员红色品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传播传承。既在课堂学,又在“线上”学。在乡镇公众号、《新泊里》等新媒体开设主题教育专栏,使学习形式更加灵活便捷。

   发挥榜样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组织让我干啥,我决不讲价钱,事业交给我,我就要干好,村民信任我,我就要让他们有幸福感。”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上,青岛市人大代表、泊里镇尧头四村党支部书记赵德林饱含深情地说。

   在实践教育活动中,泊里镇全面收集整理本镇先进模范的优秀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省级劳模李守全在八十年代末率先在海边建池养虾,为集体获得巨额利润的同时,也将海岸线养虾引领到一个新高度。为了学习老党员敢闯敢干、敢于奉献的精神,镇宣教文卫中心特意拍摄了劳模视频,让老模范用自己的事迹聊教育和感化身边的人。

   与此同时,他们把自己承担的工作全面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做到对标看齐找差距、深入群众找意见、上下联动找问题、深刻反思找根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开通“民生直通车”,为民服务“零公里”

   “泊里三路太难走了,不但影响镇政府的形象,还影响我们做生意,真希望镇上能把这条路修一修。”

   面对群众的呼声,镇党委、政府专题着力研究,将计划明年修整的道路提前进行。8月份,烈日当头,酷热难耐,修路施工队进入现场,抓住天长气温高,便于施工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奋战,镇规划办工作人员也靠在现场吗,同施工方出主意、想办法,解决实际中遇到的难题,排除干扰和阻挠,将这件关系到民生的事情按照科学施工规律,快速推进。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一条宽敞、平整的柏油马路出现在人民面前。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做到‘零公里’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基层。”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泊里镇党政领导成员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点对点解决群众难题,破解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瓶颈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在为民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弱点,让群众实实在在见到了实惠。一段时间一来,他们查找农村集中居住区服务功能不完善、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14个方面群众“急难愁”事项,征集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200余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