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网格员解民忧更暖人心 让“精准扶贫”更精准

来源: 作者: 2019-12-02 15:10: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 立冬过后气温骤降,困难群体始终牵动着网格员的心。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泊里镇专职网格员深入辖区网格,走近贫困群体,倾听诉求,排忧解难,努力做好群众的“连心人”。

image.png

“大姐最近身体还好吧,天冷了多穿点衣服,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随时跟我们说。”近日,泊里镇封家社区专职网格员吴明洁、周梅来到贫困户封福讯家开展走访工作,详细询问了其近期的生活状况,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并为其讲解扶贫政策。随后仔细检查了煤气阀门、插排线路是否存在老化情况,为其冬季取暖做饭排除了安全隐患。看到灶台上粘上了油污,网格员吴明洁找来了抹布仔细清理,与周梅一起对门窗桌椅、屋内死角、院内杂物进行了清扫整理,一会儿的功夫屋内屋外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image.png

为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泊里镇社会治理中心将贫困户帮扶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组织网格员定期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工作,建立贫困户走访台账,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的医疗健康、困难诉求等情况,定期排查用火、用电、用气等家庭安全隐患以及“三净四无五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调相关部门联动解决。通过延伸网格触角,动态掌握辖区内贫困户、贫困人口的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依托网格化“精准扶贫”,精准、实时、全面的为贫困群体提供服务,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