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泊里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法制教育大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12-13 09:55: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为深入推进治安整治战役和社会治理战役,不断提升平安泊里建设水平,泊里镇党委政府以此为牵引,全面摸清违法犯罪人员、社会治安隐患、公共安全隐患底数,健全完善基层管控机制和基层治理机制,高度重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管控。2019年12月12日, 泊里镇司法所、社会治理中心会同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共同组织了一次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制教育大讲堂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青岛监狱干警、新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分类教育,主要围绕国家形势、时事政策教育、法律法规教育、遵纪守法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开展集中教育矫正活动。通过教育活动,警示社区服刑人员要有格局、要珍惜当下的社会形势,要珍惜社区服刑的机会,既要着眼当下,也要着眼未来,多站在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考虑的角度,充分认识自己的错误,通过自力更生尽快回归社会。

image.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有助于修复其社会关系,使其爱国意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改过自新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等均有明显增强。

社区服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帮助他们重获新生,融入社会,不再走上犯罪道路,成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