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12-13 17:16: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居民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灵珠山街道办事处邀请青岛西海岸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社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据悉,社区居民、社区两委干部、社区网格员等近五十余人参训。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中,红十字会志愿者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大家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白金十分钟”的重要性,随后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

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人道主义救护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