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15家旅行社被责令限期改正区综合执法局开展赴俄旅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 作者: 2019-12-25 10:56:1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起未经许可擅自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行为。

“我们在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组织21名游客赴外省旅游。同时,为与当地大巴车签订租车合同,该公司冒用当地某国际旅行社仿照打印了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的电子行程单和旅游团队名单表,而且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谈起这一违法行为,该局一大队执法人员韩永林回忆道,“对此,我们依法予以立案,作出罚款1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6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已办结”。


记者了解到,近期,根据省、市主管部门工作安排,该局抽调一批业务水平高、执法经验丰富的执法队员,联合区文旅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辖区内经营涉外旅游的旅行社开展了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在专项执法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重点检查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不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或支付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使用伪造出境名单表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虚假宣传、强迫旅游消费等违法违规问题。”区综合执法局综合业务中心副主任周兆鑫告诉记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明显,依法查处了多起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不合理低价游”“一日游”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了西海岸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了旅游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查各类旅行社、旅行分社67家,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5份,通过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贯彻“繁简分流、宽严相济”原则,及时发现并督促旅行社纠正问题,加强行业自律,着力维护新区旅游形象,把百姓身边事办好办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