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红石崖街道:保卫社区安全 构筑坚实的蓝色护盾

来源: 作者: 2020-02-18 21:48:1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2月17日,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38号流动工作站巡查至郝家社区铁路桥时,发现消融的积雪造成了铁路桥泄水孔处出现了一排排粗细不一、长短各异的冰锥,这些摇摇欲坠的“暗器”箭指社区要道,令人防不胜防,严重威胁着群众的通行。

这些冰锥中,最大的直径有15厘米,长达1米多,小的也有三四十厘米,一旦砸中过路的行人,后果将不堪设想。看到这一幕,38号流动工作站站长田振聪带领着两名网格员分头行动,一边紧急劝离桥底的行人,一边在道路两端设置警示牌,安排人员指挥交通。很快,道路上的行人和车辆疏散完毕,田站长又立即赶往附近的公司借来一根长竹竿,用力将坚硬的冰锥一点点敲打下来并清理干净。

除冰过程中,由于竹竿较重,他的肩膀数度酸疼无比;因为时间较长,他薄薄的手套在寒风中丝毫不起作用,双手被冻的生疼,但为了保障道路尽快恢复通畅,他强忍着坚持。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他将冰锥全部清理完毕,消除了隐患,保证了行人安全。

由于桥顶积雪并未彻底融化,冰锥仍可能产生,于是38号流动工作站在铁路桥附近醒目的位置张贴了安全温馨提示,提醒过往行人警惕高处坠冰,注意自身安全防范。

无独有偶,红石崖街道的网格员们也纷纷拿起手中的工具对居民屋檐下的冰锥隐患开展清除行动。他们在工作中一切以服务百姓为中心,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安全构筑坚实的蓝色护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