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泊里镇:企业来了“特派员” 您提困难他解决

来源: 作者: 2020-02-19 23:5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9日讯 “我们企业有‘特派员’了,现在我们和政府沟通十分便利……”位于泊里镇临港产业区的青岛施兰特发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为切实加强与镇域企业联系沟通,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泊里镇建立企业“特派员”制度。选派81名党政领导成员、副处级干部和镇直各部门、各单位副职以上负责同志作为驻企联络员,点对点指导和帮助镇级、董家口港区和临港产业区内的162家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派驻‘特派员’就是要把服务企业的办公室搬到厂区,通过走访、调研、座谈、微信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发现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泊里镇副镇长陈晓光说。泊里镇派驻的机关干部到企业后,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填写《企业反馈意见表》,上报镇党委会,由相关领导牵头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据悉,泊里镇党委要求各企业“特派员”每月实地走访所联系企业不少于2次,及时向企业传达宣传企业所不掌握的各级出台的扶持企业政策信息,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支持。泊里镇会定期梳理汇总企业相关扶持政策和就业招聘等供需信息,通过各企业“特派员”及时传达至企业,解决有关用工需求,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开工以来,我们向特派员沟通了两次,每次都很快的帮我们解决了面临的难题,这些驻企‘特派员’可帮了我们大忙。”青岛清原农冠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润华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