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座谈会共话社会治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1-27 17:35: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7日讯 近日,黄岛街道人大工委在人大代表接待室组织接待选民活动。选民群众就社区治理规范化建设与人大代表们一起进行了研究讨论。选民群众指出,通过不断深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和社区治理规范化建设,在黄岛街道城市社区中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治理模式和典型做法,为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大格局,搭建起一套更加完整的服务体系。打破社区壁垒,逐步融合带动促进村改居社区治理发展,不断提升村改居社区治理能力。但是,在向村改居社区融合推进时,在党建引领、治理理念、文化实践、资源力量等方面相对薄弱,这一系列问题导致村改居社区治理相对缓慢,降低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为此,代表们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治理规范化建设。一是深化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以城市社区建立“社区党委+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工作模式,全面深入推动社区治理规范化建设。二是强化社区党建融合结对共享。推进城市社区和村改居社区相互结对的党建联建互联共享工作,推动城市社区与村改居社区联学共建,融合发展。三是树立“大党建”理念促进社区与驻区街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建。形成“社区党组织+社会资源”的协同共建共治合力,通过定期组织议事会,共同解决居民关切民生问题,巩固联建共建成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化党建体系。四是商·居融合聚睦邻促振兴。围绕社区周边商家建立公益联盟,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形成“大邻居治理圈”,广泛带动引导多方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的积极性,以创新理念激发治理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