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2-23 14:38:0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 (通讯员 毕海虹)“开工前,琅琊镇政府为我们送来了疫情防控所需的相关物资,镇经济发展中心、市场监管所也密切与我们进行沟通,及时进行政策答疑和防控指导,确保复工复产全程无忧。”据青岛鲁海丰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月17日复工,因属于进口冷链企业,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疫情防控要求,需全员核酸检测后方能复工复产。得知这一情况,当地镇政府积极协调新区卫生健康局等部门,提前安排医护人员现场为近百名管理人员和冷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企业迅速投入运营做足准备。

组建服务专班或专职服务队、开展外地留青员工慰问、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多措并举,助力辖区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企业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节前节后,防疫这条弦都不能松。记者了解到,2021年春节期间,新区开展精准贴心服务,给企业发放一封信、明白纸,提倡职工“就地过年”,及时向企业、项目方宣传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免费发放留青职工消费券、免景区门票等优惠活动,为符合政策的留青过年务工人员申报消费券,并严格执行施工现场封闭集中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等有关规定,点对点接送各类重点人员,做好留工人员场所消杀检测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专项行动,向各企业发放口罩、红外测温枪和大量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

节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大部分企业进入复工季,外地人员纷纷返区复工。为了确保企业能科学防疫、有序复工,为了确保企业能科学防疫有序复工,新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从“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复工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办公场所防控、生产场所防控、后勤保障防控”等六大方面,制定了30条具体措施及返区务工人员分类管理办法。其中,中高风险地区返区人员要严格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其他省外返区复工人员按照居住地为城市和乡村进行分类管理,省外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低风险地区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回居住地为农村地区的,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区,返区后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省内其他地区人员持健康通行绿码出行,在体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流动。

同时,为了让防疫“精”起来,让企业提早“干”起来,推动经济“活”起来,新区各大功能区、镇街纷纷成立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工作服务队,走进企业,掌握辖内各企业用工、缺工情况,通过充分发挥掌上便民大厅作用、搭建劳动力供求洽谈平台等各种方式,开展精准贴心服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节日“不打烊”免费网络招聘服务,通过“不见面”的服务,送岗位到家,送培训到人,送政策入户,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