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正月里来正月正 都市农业带火乡村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21-02-25 17:12: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 冰雪融化,万物复苏,虽说是还在正月里,人们已经按捺不住想要走进大自然,拥抱春天。眼下,越来越多建在家门口的农业采摘园、观光园,也给人们提供了多种走进自然、休闲观光的体验。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花语人间农业旅游观光园区,现在也是春意浓浓,记者带你去那里感受一下“城市后花园”的自在与惬意。

宽敞明亮的大棚里,弥漫着草莓成熟后香香甜甜的味道。深绿的叶丛中点缀着点点白色的小花,红红的果子静静地趴在垄边,接受阳光的沐浴……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园区内共有7个草莓大棚,种植面积超过15亩。主要品种有红颜99、白雪公主、雪里香、甜宝等,草莓地用黄豆作基肥,不打任何农药,采摘绝对放心。虽说当日并非周末,但走进园区内的各个草莓大棚,依然到处可见前来采摘的游客。逄浩博说“今天我跟好朋友和妈妈来摘草莓吃。草莓又大又甜,非常好吃。我玩儿得很开心。”游客吴朝阳告诉我们:“听说这儿的草莓规模挺大的。种类也挺全的。春天和家人一起来这儿采摘草莓,这个心情是非常好的。草莓也特别甜。”

不光有美味的草莓,园区春水荡漾,绿草茵茵、枝条吐绿,一派春意融融令人陶醉的景象。这家农业旅游观光园位于张家楼镇大山张村南,2015年开始筹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2000余亩。涵盖了山林、田园、湖泊、溪流、水库等多种自然景观资源,着力打造以“都市农业”为引线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园中的各种农业物产不仅是旅游观光的结成部分,也为市场供应绿色食品,游客在观光时可以享受到观、玩、吃、购、娱一条龙的服务。据青岛花语人间度假区负责人张拂晓介绍:“春季来了以后,我们花语人间景区会迎来一个繁花似锦的时期。很快的樱花大道就会开放,然后就是玫瑰花海,到了五一的时候,我们整个的向日葵花海也会开门纳客。欢迎我们广大游客能够在春季的时候,带着孩子家人,来花语人间踏春观光。”

花语人间度假区只是西海岸新区都市农业发展一个缩影。西海岸新区对现有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园进行改造升级,新规划建设38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积极打造都市郊区振兴样板,以生态农业、休闲农业、高科技农业等现代农业为引领,构建出乡村振兴的崭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