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网格:“六心服务”锻造六星服务型党组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3-17 20:32:0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7日讯 今年以来,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网格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为民服务作用,突出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走访入户,拉近居民群众的距离,为创建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挖党建,推行“双报到”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切实提升服务居民群众的能力,网格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依托“心灵港湾”党建品牌,开展建党节——“我来讲党课”活动,应邀参加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的人防应急安全知识专题“三述”暨人防应急演练主题党日活动,联合黄岛中泽国货在辖区开展“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崇明岛路支行、太行山路支行组织开展“温暖冬季,我们再出发——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家庭”活动,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齐参与”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注重实效,“小网格”服务“大网格”

为实现“排查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的网格管理要求,网格成立了网格领导小组,由网格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将辖区划分为4个网格,构建了以网格党委为统揽,基层两委为基础,党员、志愿者队伍等共同参与的网格系统,充分发挥网格员和治安联防员“五大员”作用(政策法规宣传员、治安防范联防员、社情民意信息员、民间纠纷调解员、安全隐患排查员),并记录好《民情日志》,实现“社区有网、网中有格、人尽其责”的网格管理。同时,依托“三长一站”工作机制,多方联动,参与调解,成功化解矛盾10余起,以“定位网格化、内容多元化、项目精细化、服务个性化、管理信息化”为抓手,有序、有力、有效的推动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构建服务靠前、人心凝聚的和谐氛围。

“六心”服务,打造“爱心社区”

网格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以构建和谐、温馨网格为目标,创新思路,突出“六心”服务,精心打造“福乐社区”品牌,努力构建让居民安心、舒心的温馨家园。

网格自组织心悦年华志愿服务队举办了精彩美妙的“喜迎国庆,欢度中秋”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并代表网格获得2020年西海岸新区广场舞(网络)电视大赛最佳展演奖、网络人气奖、最佳组织奖;成立的抒怀剑队、巾帼志愿服务队、花样年华志愿服务队等也积极参与,不仅为居民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更满足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同时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多场培训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比如“欢度元宵,乐猜灯谜”趣味活动,“爱在社区,喜迎新春”茶话会,“三八”节齐心抗疫情,红色剪纸送祝福活动等等,彰显了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对人性的关怀,营造了社区的和谐气氛,构建文化型网格。

下一步,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网格将更好的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从居民最关心最贴近百姓生活的问题为切入点,以“强化党建凝心、服务居民贴心、倾听民意真心、美化家园用心、繁荣文化欢心、化解矛盾耐心”服务模式,重点加强党的建设、自治建设、队伍建设和实事办理,使网格各方面的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