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防范台风 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7-30 16:28: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林渤)近期,台风“烟花”登入山东。为防范台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7月29日8时15分发布防汛蓝色预警,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面做好了相关应急准备。

青岛西海岸新区在此期间强化防汛应急值守,全面启动了防汛24小时应急值守和联合值守工作制。各级各有关部门保持会商调度系统在线,全面开启会商调度。按照防台风应急预案,台风防御期内,组织开展区防指联合值守作战。

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亲自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议,区分管领导调度各镇街、各单位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区防指副指挥,以及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区防汛应急指挥部中心参与应急值守,各成员单位分别行动,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指挥调度体系平稳运行、工作指令执行到位。

同时做好了抢险队伍集结准备和物资准备,在台风来临期间,各镇街防汛抢险队伍由各镇街分别组织,靠前布防,集中待命;民兵队伍、建筑工人队伍等,视台风来临情况,统一食宿集中待命;护林防火队伍、城市消防救援队伍分别在营地驻地统一待命。与驻区部队及社会力量保持紧密联系,必要时立即开展协同作战。目前,新区共准备各类抢险应急队伍29支3871人。已完成区级防汛物资补充,包括排水量=500m³/h移动工作泵车1台、排水量=1000m³/h移动工作泵车1台、移动发电机组10台、大功率强排水泵10台、10m全方位移动照明灯塔10台等防汛装备。储备物料运输车、装载机、挖掘机等各类车辆150辆,块石、乱石3900m³、砂石19290m³、土工布37000㎡、草袋4.5万条、编织袋10.2万条、麻袋7万条、铁丝6吨、钳子200把、救生衣2530件、冲锋舟6艘等各类防汛物资装备。

相关部门在工作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风力降雨情况,台风威胁区,所有中型水库预泄迎洪,留足防洪库容。河道拦河闸坝提前泄空,拦河闸开启泄洪,橡胶坝塌坝运行。各级防汛责任人进行不间断巡堤查险,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各行业部门要根据台风来临情况,及时发布停业、停产、停课、休市等非常措施的社会建议,必要时强制进行。地下商场、停车场、地铁隧道停止运行。另外,沿海一线各有关部门,分别加强海上作业、海上养殖等避险工作,海洋部门提前要求船只入港避风、人员撤离上岸;建筑工地,在大风暴雨期间停工,并检查好塔吊等设施的防风安全措施;大雨期间,地铁线暂停营运,严防地下积水。

截止目前,全区年累计降雨量401.4毫米,比去年同期少234.4毫米,比历年同期多26.2毫米。从防洪工程情况来看,全区201座中小型水库水位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其中,5座中型水库当前蓄水量为9437万立方米,占总兴利库容的70%;196座小型水库当前蓄水量为5539万立方米,占总兴利库容的71.6%。

在后期,西海岸应急管理局将做好降雨后安全巡查工作,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处置,确保人员安全。加强防洪工程巡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工作制度,全面做好防洪工程安全巡查,详细查看坝体、溢洪道等结构安全性,是否出现水毁问题,确保防洪工程安全运行。各镇街组织排查降雨过程对房屋、农作物造成的灾害损失情况,灾害信息员做好灾害信息上报工作,确保无遗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