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军魂永驻心向党 情系交通献赤诚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04 16:12: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虽已脱去戎装,仍坚持军人本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交通运输事业贡献力量,续写当代退役军人的新荣光。

来长春:织密疫情防控网 不放过任何一台问题车辆

“这是组织对我的肯定,我会继续发挥光和热。作为转业军人,自己要始终发扬军人作风,为党做出更大的贡献。”前不久,刚刚获得交通系统优秀党员荣誉的来长春无比自豪地说。

2013年转业到交通运输局后,来长春就奉献在交通基层岗位。他始终根扎基层,心系群众,以务实为民的作风带领黄岛交通管理所党支部一班人,践行初心使命,确保辖区交通运输安全。

2021年1月26日晚9时,来长春负责的黄岛交通管理所突然接到兄弟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函,请求协查5台集装箱运输车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务必精确到人、车、箱。他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流程,对辖区所属企业运营车辆采取拉网式排查,只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便将5台车辆、5名驾驶员和4个集装箱的位置锁定,仅有1个集装箱下落不明。

为严防疫情“物传人”发生,来长春连夜驾车碾转辖区内4个场站,逐家企业调查,逐个集装箱流通轨迹核实,不漏一个环节,最终在一物流企业码头堆场找到该集装箱。企业站场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如果你们晚来10分钟,这箱子就装船运走了,那样后果不堪设想。”待卫健部门防疫人员将所有车辆和集装箱消杀完毕后,他才放下心来,拖着疲倦的身躯往家赶,此时已是凌晨4点多。

辖区货物运输企业数量繁多,安全生产压力大,隐患排查整治任务重。来长春带领大家把办公室搬进企业内,开展安全生产服务监督,重点对运输车辆刹车制动、转向语音提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测。

2021年4月22日,在对青岛一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集装箱运输车刹车制动存在松动现象,他立即督促企业负责人现场整改到位。事后,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这些车辆载货量都很重,幸亏发现及时,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事故,十分感谢交管所对我们安全工作的支持。”

刘运奎:办好群众身边事 件件事事有回音

作为信访维稳办负责人,1965年出生的刘运奎感觉今年的信访工作格外有压力。他是1983年入伍的老兵,无论在部队服役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总是恪尽职守,兢兢业业。

今年6月,新区长昆立交桥顺利通车,有效解决了昆仑山路和开城路交叉口道路拥堵问题,大大缓解新区东部片区道路通行压力。但长昆立交桥的通车,对附近小区居民原来的出行方式造成了一定影响。刘运奎紧盯问题源头,积极协调局建设管理科、工程建设专班等部门,多次同有关部门和小区居民代表沟通协调,研究对策办法,提出改进措施,确定了一周定方案、两周评审、三周整改的目标,最终将问题妥善化解。

信访案件大都涉及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的事不大,但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刘运奎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积极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

去年,在修建东古镇营村农村道路时,有一户村居房屋出现裂缝。住户认为维修道路震动导致房屋损坏,要求索赔。而施工方认为道路的震动微弱,不是造成房屋损坏的原因。双方争执不下,住户多次信访上访。刘运奎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信访人,安抚人员情绪,了解到信访人家庭比较困难,且老人年岁已高。他积极联系施工单位,督促解决问题,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该住户解决了头疼事。

针对公众投诉问题分类难、分工难、分件难等特点,他带领大家建立了《交通领域信访投诉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创新提出了信访案件小事立办、急事急办、限期整改和重大事项督办的四级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投诉处置效率与群众满意度。

冉德平:把岗位当战位 哪里需要哪里去

“革命军人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转业干部冉德平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语,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无论被安排到哪个岗位,他都视同战位,保持着军人敢打硬拼、攻坚克难的作风。

2012年转业到地方,他先后从事维管、安监、港航、基建等多项工作。在交通维修管理所期间,他主抓维修许可档案整理、汽车维修质量纠纷调解处理等。

有一次,一位车主在冬天买了一辆柴油小货车。刚买回来不久,发现车辆早晨启动困难。将车辆送到售后汽修厂进行维修后,问题依然存在。车主认为可能维修质量不过关,最后将问题投诉到维管所。经调查了解,维修人员认为该车辆因为喷油嘴受冬季气温低影响喷油,导致问题发生,而非车辆维修质量问题。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经过冉德平多次分析研判,提出了通过试验来验证故障的方案,最终解决了该车主的疑虑。在维管所期间,他每年处理投诉案件多达500余起,业户满意度达到90%以上,未发生一起群众上访信访案件,较好维护了全区良好的维修市场秩序。

2018年,冉德平被抽调区安监部门,参加全区安全大巡查任务,并担任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副组长。3个月的时间,要巡查2个功能区、6个部门、6处镇街,延伸巡查97家企业,涉及建筑、工贸、交通运输、易燃易爆等多种危险行业重要领域,工作任务艰巨。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他组织召开问题隐患整改研究会议20余次,下达被训查单位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14个,排查整改800余处问题隐患,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趋稳向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冉德平调到建管科工作后,负责道路项目手续办理、土地报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以及党支部建设等多项任务。滨海大道拓宽项目是省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建立督办工作模式和红黄牌激励机制,实行周汇报、月小结和挂图督办制度,明确职责,科学部署,极大提高了人员工作积极性和项目手续办理速度。前不久,国务院考核组对青岛市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考核。新区董梁高速公路工程作为考核项目,各项档案资料得到好评。

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他牵头联建党组织到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创建建管科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组织到帮扶村庄社区、收费站和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将主题党日开在公路一线等党课新模式,党建水平稳步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