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公益暑托班办在乡村院 圆庄家疃少年假期助学梦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04 16:12: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漫长的暑期孩子们的学业会不会荒废?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城里同样的教学资源吗?近日,2021年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庄家疃“七彩假期”青少年公益暑托班在庄家疃流动少年宫举办开班仪式。村里的17名孩子圆了假期助学梦,他们将在为期3周的暑托班里享受知识的乐趣。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驻庄家疃村第一书记戴莹一直关心着村里孩子们的成长。大多数孩子暑假学习的积极性不如在课堂上,有的孩子因贪玩,暑假作业也顾不上做,外出玩耍的安全问题也让家长们担心。

经多方协调牵线搭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表示愿为孩子们的成长助一臂之力。志愿者们将发挥专业特长,以精彩的课程、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贴心的关怀,陪伴庄家疃青少年度过暑假,为孩子们插上知识的翅膀。开班仪式上,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本子、笔等学习用品。

现场暑托班的老师们通过党史知识和化学实验课程讲授,为暑托班的青少年们开启了精彩的第一堂课。授课采用“多师同堂”的形式,课程涉及五四运动与青岛、青岛化工产业发展史、趣味小实验等内容,授课方式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模式,课程内容引人入胜,孩子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深受学生欢迎。

暑托班的老师们表示,将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精心设置课程,认真备好每节课,让青少年安全快乐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难忘假期,助力青少年开阔眼界健康成长,持续打造“七彩假期”青少年公益服务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