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携手共筑防火墙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06 11:10: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通讯员 赵嘉诚 侯诺)近日,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中心联合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在木厂口合作社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把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传递给居民,进一步激发大家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邀请了山东科技大学志愿者主讲,首先讲述了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的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以及灭火器、室内灭火栓等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方法,传授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常识,火场自救和逃生方法。志愿者一边讲授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一边与现场小朋友互动,气氛热烈。授课之后,网格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图书室进行消防题材故事书阅读,从而把这次消安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宣传活动使居民们掌握了预防火灾及遇到突发状况时应急灭火的简单技能,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安全不仅是大人们的事,更应该从娃娃抓起,应该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