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援助困境未成年人 王台街道开展“一米阳光”儿童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09 17: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高楠)近日,西海岸新区王台街道开展“一米阳光”儿童心理健康拓展活动。“一米阳光”是王台街道开展的困境未成年人心理援助帮扶类公益创投项目。通过专业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介入,帮助缺乏心理指导的孩子们解决心理问题。

活动采取“心理疏导+互动游戏”的方式,教授学生减压小方法、小技巧,告诉孩子们如何在生活学习中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老师们寓教于乐,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据悉,参加活动的孩子是王台街道辖区内的困境未成年人,由于家庭原因,他们缺乏心理疏导,容易产生不良情绪。基于困境未成年人的现状和需求,街道民政部门对他们进行关爱帮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向他们普及心理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调节自己的心态,克服悲观、抑郁等消极否定的情绪情感,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今年是王台街道“一米阳光”心理援助项目开展的第一年。下一步,街道将发掘培养网格员、社会公益组织、83个网格关爱队伍为主的志愿服务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助力困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坚持“定期”与“定点”相结合,根据各村村情为孩子提供学业辅导、身心健康辅导等常态化服务,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精准化、全方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