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人大工委评议街道职能部门 持续推进常态化监督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13 18:3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根据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西海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常态化监督办法》和《胶南街道人大工委关于开展“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规定,近日,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持召开对《监督办法》中所涉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的半年工作评议会。组织部分代表对六个职能部门在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当场通报测评结果。由于胶南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组多为企业代表,大都工作在基层一线,对营商环境建设的实际问题反响较多。会上,各位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询问,各部门也给予了正面回应,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得到了较好的沟通落实效果,也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职活力。

自新区人大常委会在全省首创《西海岸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常态化监督办法》以来,胶南街道人大工委首次开创代表对街道职能部门的询问,把区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组成部门等创新做法落实至街道,使监督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基层人大监督刚性,真正把创新优势转化为街道人大工作的硬核力量,在全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上再添新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