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斋堂岛街社区精准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14 17: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杨永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防控工作这根弦,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斋堂岛街社区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细化网格管理,精准施策,守住疫情防控最底线。

舆论宣传先引导。 疫情防控期间,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进行。首先由斋堂岛街社区书记负责统一在工作群发布街道各种防疫通知及权威信息、政策等,然后再由网格员即时转发到各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做到上情下达、落实到位,凝聚社区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合力;随后通过入户摸排、走访、发放宣传页等线下方式结合开展宣传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引导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自我管理,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提高辖区居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做好舆情管控引导。

压实责任强管控。按照辖区实际情况,划分4个工作组,将两委、网格员、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合理分配其中;4个工作组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各自的分管领域,有序开展卡点值守、片区巡查、防控宣传、矛盾调解、消毒消杀等工作。社区对各小组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一周一通报,最大限度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人员摸排抓源头。按照西海岸新区及黄岛街道紧急通知,坚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外地返乡、国外入境人员等提前摸排,实行日报零报制度。多种方式告知居民返乡报备制度,并通过张贴通知、网格微信群等形式持续宣传,动员居民给网格员或联系社区做好报备工作。

爱卫清理固基础。坚持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通过联合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物业办等单位对辖区内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整顿,通过灭四害、清除杂物死角、捡拾垃圾、消毒消杀等形式,不仅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更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这场“全民卫生战”中来,为全面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奠定基础。

下一步,斋堂岛街社区将继续依托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严格排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舆论宣传和科学引导,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