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新区织密交通防疫线 公交每日累计消毒约1.05万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16 09:41: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受近期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影响,近日,西海岸新区长途汽车站等交通客运站点和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交通防疫线,为乘客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对领域内疫情防控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督导检查,充分发挥督导检查“观察哨”作用,查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周密做好应急准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出行“三件套” 口罩测温健康码一个不能少

公交、班车客运、包车客运是大家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人流较为密集的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绿码通行和消杀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测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都很重要,尤其是去过外地的人,查验健康码和近14天行程非常必要,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结合公交、客运行业特点,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指导公交、客运企业全面升级防疫措施,制定和出台了多项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严格落实车辆“一圈一消毒一通风”规定。真情巴士集团对日常运营的105条线路的1399辆公交车,每日累计消毒次数约1.05万次。对公交车辆及公交场站等公交附属设施,每日实施消毒面积约3.63万平方米,全力为乘客营造安全无污染的乘车环境。

多条客运班线停发 一周一次核酸检测

客运场站疫情防控时刻不放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新区交通运输局指导辖区客运车站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登记、健康码出示、佩戴口罩等规定,严防疫情通过客运渠道扩散。

近日,新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输行业一线人员及共同居住家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区两个客运车站驾驶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今后,还将继续执行每7天随机抽取不少于10%的一线员工,进行应检尽检工作。

目前,城运控股交运西海岸汽车东站发往烟台、莱阳、蓬莱、黄城、莱州,以及河南方向卫辉、东海、赣榆、北京的客运线路暂停发班。西海岸汽车总站暂停发往北京、烟台、蓬莱的长途客车。

此前已购买这些客运班线客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车站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出租车通风消毒 提倡扫码付款

出租车是市民出行的重要工具。新区交通运输局指导在辖区内设置了5个出租车疫情防护消毒点,免费为出租车消毒防护。派出专门力量,督导出租企业提醒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前务必做好车内消毒等预防措施,车内尽量多开窗通风,带好口罩,回家及时洗手。

提倡乘客扫码付款,不能扫码付款的进行实名登记,确保疫情可追溯。要求驾驶员坚持出车前、收车后自测体温,高于37.3℃不得上岗。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并主动要求查验乘客健康码,如发现“非绿”健康码乘客,立即停车报告相关部门并配合处置,保障乘客和驾驶员自身安全。

进口集装箱运输 全程督导严把输入关

新区交通运输局各交通管理所对进口集装箱运输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坚持定期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履行防疫主体责任,落实运输工具消毒、应检尽检、个人防护、人员健康监测、外来人员登记管理、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以及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截至目前,督促相关企业对运输工具消毒近6万次,集装箱门把手消毒接近2.6万余次,集装箱内壁消毒1.8万余次。

督促指导进口冷链运输驾驶员落实每7天一次核酸检测规定,对每次摸排出的应检尽检驾驶员,在完成核酸检测后统计核实检测结果,实现闭环管理。目前全区有倒箱、卸货入库、拼箱装货等业务的集装箱站有5家,进口非冷链企业15家,从事货物装卸、集装箱清理维修(含验箱)、消毒作业人员306人,也全部推送疾控部门落实应检尽检要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