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扎实开展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8-24 17:40:2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能,更好地发挥工会服务基层的作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近日,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总工会在上级工会的具体指导下,对辖区内建会企业开展了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区总工会经审委有关负责同志、街道工会负责同志和经审组其他成员通过实地审计、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等方式,对辖区内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审查审计。

审计组先后到青岛胜代机械有限公司、青岛五顺汽车模具部件有限公司、青岛惠陆有机硅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进行审计,在审计中,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采取“看、查、听”的方式,认真查阅了基层工会2020年度的记账凭证、原始单据、账本、财务报表等资料,同时采取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疑难解答,指导基层工会规范经费管理,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经费。此次审计有效提升了基层工会经费管理水平,提高了工会经费使用效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下一步,胶南街道总工会将根据审计结果,跟踪督导被审单位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政策宣传,并开展工会经审业务培训,依法履职、强化本级经费审查监督,对辖区其他单位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经费审计,提高工会经费使用规范,真正达到工会经费用于职工、服务职工的目的,切实维护职工的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