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网格开展安全宣传暨有害垃圾进社区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9-06 18:06: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通讯员 李广)为加强辖区居民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意识以及积极参与到做好有害垃圾分类的行动中,9月3日上午,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网格组织志愿者在建安西小区开展安全用电、燃气暨有害垃圾进社区宣传活动。

志愿者首先通过宣传栏、微信群、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同时发放《液化气(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垃圾分类明白纸》等宣传材料,提醒群众要经常对家中的插头、电线、天然气以及液化气罐的阀门等进行检查,自觉做到安全合理节约用电,不私接电源,不使用各类电加热设备,不使用各类大功率、超负荷电器,不在楼道内给电动车类的电池充电,严格用电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西海岸新区物业垃圾分类指导员还手把手教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有害垃圾,从有害垃圾的危害、每月定时运输方案等情况向居民朋友们灌输和宣传,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特别是有害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垃圾分类环保袋55只,宣传200余人次,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用电用气知识,提高了防范电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同时进一步认识到有害垃圾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人居环境卫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