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双凤山路社区立法联系点召开立法议事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9-10 16:23: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今年7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正式确定黄岛区人大常委会为其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也是国家级新区中第一家国家层面基层立法联系点。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胶南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组织、积极有序地推进“基层立法点”起步工作,以较为成熟的水城路社区和双凤山路社区为依托,建立两处信息采集点,卓有成效地开展有关工作。

为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营造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浓厚氛围,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胶南街道双凤山路社区立法联系点于9月7日上午召开立法议事会。代表联系组部分代表、双凤山路社区立法议事会成员及居民代表等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公布了双凤山路社区议事会成员名单,传达学习了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单位工作规定》,同时与会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进行了座谈,针对《草案》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社会生活的污染防治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下一步,胶南街道双凤山路社区立法联系点将继续充分发挥社区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并整理上报,为立法提供智力支撑,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