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以“为民心安”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09-18 17: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尹建筑 季鑫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9月1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召开,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高悦增,区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荣德、街道辖区内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高悦增通报了街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对各位人大代表对辛安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表示感谢。代表们反应热烈,普遍感受到辛安在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民生改善、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的真切成就,作为工作在辛安、生活在辛安的一份子,成就感、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会上,人大代表耿成阳、陈汉林、冯增军、薛海作为经合社带头人结合自身履职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分别以“做老实人,办老实事”“拼上豁上靠上”“脱了两层皮”等接地气的言语进行了生动发言,并列举了经合社今年以来在文明创建、监控建设、垃圾房建设、充电桩设置等贴近生活的具体事例。

企业代表杜凤凤、殷秀香、王宪彬等在自身行业领域履职尽责,落实了推进教育机构转型、保障建设工程顺利交付等民生实事。逄奉辉作为校城融合的一线人员,在履职过程中结合教育和党建品牌打造,不断推进校城融合和辛安党建品牌建设。

作为受邀区驻街人大代表,李荣德对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辛安街道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方面做出了成绩,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街道人大代表们要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二是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人大品牌,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结合人大代表们的发言,高悦增指出,今年以来人大代表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下一步要以“为民心安”的角度谋划探索辛安人大工作品牌,以品牌建设引领带动人大工作水平提升。继续加强街道人大建设和立法联系点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民生,加强监督,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人大代表要进一步拓宽履职渠道,继续坚持以“接待走访听民声、集思广益提建议、科学研判定措施、包干督办抓落实、跟踪反馈问效果”的“五步走”工作模式,牢固树立履职在辛安、为民在辛安、奉献在辛安的思想,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特别强调了人大换届纪律,要求人大代表们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严守底线,不触红线,以优异的工作成效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与会代表表示将不负嘱托,继续学习和掌握好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依法履行好法定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为推动“产城融合、人文时尚”的“智造辛安”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