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开展“倡文明 树新风”邻里茶话会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0-22 19:5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 (通讯员 杨永乐)为落实西海岸新区2021年邻里节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公共意识、规则意识,增强居民对社区治理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良好邻里关系,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联手青岛电视台《开心旅游》栏目组,开展了以“倡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的邻里茶话会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4个部分,首先是海坛岛街社区书记冯明浩汇报了社区近期创城创卫的一些工作,特别是黑山西小区物业入驻以来出现的各种情况,冯书记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原因,消除了一些社区居民的抵触情绪,因为前任物业留下的问题多,昆泉物业人手有限不可能一下子全部解决,需要一步步来解决,冯书记请居民放心,社区会及时跟进监督物业的工作,督促把社区的环境打造更好。

随后,海坛岛街社区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居民议事,社区4个小区的40多名居民代表欢聚一堂,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小区环境卫生、停车、养宠、私拉乱扯等现象和问题发表意见看法,对社区和物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海坛岛街社区借此机会也向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反诈骗APP注册、医保电子凭证注册等方面的宣传发动。

青岛电视台《开心旅游》栏目组为社区居民讲解介绍了老年人旅游的几大特点和优势,并现场为居民提供了几个旅游路线的优惠项目,居民们听着栏目组讲解的旅游线路、景点,纷纷畅谈自己内心的感受,积极参与预定,掀起了一股践行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新风尚。活动结束后,栏目组还给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小礼品。

当天晚上,海坛岛街社区又邀请老旧小区部分居民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单独进行了议事茶话会,居民们对新进驻物业公司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物业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承诺一定让老旧小区整体环境有一个质的改变。

此次活动海坛岛街社区共收集居民意见建议20条,基本掌握了社区存在的问题和情况,为下一步创城创卫工作解决这些问题理清了思路。同时居民通过互相交流和了解的机会,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融洽了关系。下一步,黄岛街道海坛岛街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把举办邻里节等活动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及时整改居民反映的问题,查漏补缺,推进社区整体建设和小区环境提升,实现人人参与、人人治理、人人共享,营造和谐美丽宜居幸福的小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