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张家楼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0-24 18: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韩晓晴)为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青岛西海岸新区张家楼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以高标准、严要求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对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影响市容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提升城区形象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确保环境整洁、道路通畅、市容有序。截至目前,清理店外摆放、占道经营160余处次,清理未经审批设置的广告牌及乱贴乱画小广告50余处,规范店外车辆摆放300余次,立案查处市容秩序案件2起。

一是劝导为主,温度执法。坚持柔性执法和教育劝导的文明执法原则,巡察队员早晨7点到岗,以强化驻地沿街经营秩序为突破口,以整治道路流动摊贩为切入点,向其宣传违法占道经营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责令限期整改。

二是集中整治,精准执法。对集贸市场及道路周边流动摊贩及时清理,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要求沿街店面保持店门内外环境整洁,做到不越店经营,不占道堆放,不乱晾晒,不乱张贴等。

三是常态监督,长效执法。中队建立建立“常态+精准”长效执法机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店家、流动商贩进行劝说教育,积极帮助和引导他们搬离物品,清理店外杂物,对屡教不改者,依法进行处罚,防止出现一个带一片的现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