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开放日 邀你来做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0-31 13:0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 王双龙)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它联系千家万户,服务亿万群众。近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东路279号的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来了一群特殊客人。他们之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有客货运输、危险品运输和出租行业代表,有驾驶员培训、机动车维修企业人士。他们的到来,让运输中心机关大院暖意融融,给这个秋日带来一抹亮色。

为密切与服务对象的联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广大车主业户更直接更理性更具体地了解交通、关注交通、支持交通、监督交通,树立交通行业勤政务实、公开透明、便民利民的良好形象,区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以“开放的交通欢迎您”为主题的机关开放日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碰撞,让社会各界公众走进交通机关大院,感受交通变化,提出意见建议,共谋交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大计。

机关文化建设让代表耳目一新

庆祝建党100周年标识、党史百年百句名言、“我为群众办实事”媒体报道……运输中心机关院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吸引了代表们的目光。

一幅幅照片、一块块展板、一段段文字,记录了交通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措施体会,展示了交通党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交通问题、让交通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百姓的最新成效。代表们兴致勃勃,不时驻足观看,频频点点头称赞。

步入运政服务大厅时,身着执法服装分列两侧、仪容整齐的交通人敬礼致敬全体代表,欢迎代表们指导观摩。

大厅正中央映入眼帘的是庄重大气的运政服务形象墙,白底蓝字的“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格外醒目,向运输企业业户传递着廉洁公正、便民高效的服务形象。大厅东西两侧立面墙,展示的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和交通行政执法禁令,诠释出运政人员执法为民、服务为本的情怀。楼道间和楼梯口遍布着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廉政警示语,时刻警醒交通人公正廉洁严格文明执法。代表们置身其中,凝神观看,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廉洁务实高效的交通机关文化氛围。

精准服务流程再造温暖代表心

“这里是出租业务办理大厅,主要为全区788家巡游出租企业、1149辆出租车,提供车辆转籍报废更新年审及经营权证办理业务。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出租车运输证核发换补发161个,年审781辆。”在一楼东侧出租业务办理处,讲解人如数家珍,令代表们印象深刻,并不时咨询提问。

“网约出租车是新生事物,我们对市民申请办理网约车材料严格把关,仔细审核。目前累计受理网约车运输证核发换补发659个,年审1476辆。”代表们对网约车饶有兴趣,不时插话询问,对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佩。

一楼西侧的驾培和货运业务办理大厅内,讲解人介绍说:“这里也是对外服务的窗口,主要承担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核发及换补发、危险品车辆年度审验及易主、驾培教练车及教练员标识备案和学员学时审核业务。”当听到已为全区3万多名运输从业人员提供了服务时,代表们非常高兴。

“我们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尽可能让当事人少跑腿、不跑腿、一次办好。现在企业和个人办证时间,由原来五个工作日缩短至一个工作日以内。”听到以上解说,代表们对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政企互动打造和谐运输同心圆

五楼的会议室布置的简单大方,井井有条。一本笔记本、一支签字笔、一杯清茶,代替了以往的鲜花水果。现场观摩结束后进行了座谈讨论,代表们围坐在一起,开诚布公,畅所欲言。

会场上播放了《政企互动共建和谐道路交通运输体系》专题片,主持人一一介绍了运输中心编制职能、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并汇报了近年来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疫情防控冷链专仓监管、联合执法治超、黑出租专项整治等亮点特色工作成绩。入会代表认真记录,频频点头。

出租、驾培、货运和基层交管所的5位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职能范围内的安全监管、惠企举措、创新成果等情况作了汇报,得到了入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交流发言互动环节,有8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出租、货运、维修、驾培行业企业代表,作了重点发言。大家从各自行业的不同视角,就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经营、安全生产、市场环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风险,以及克服困难恢复经济的措施办法,谈了看法体会,对交通部门提供的帮助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

部分企业代表就加强出租车和危化品运输管理服务、驾驶员培训费用、物流业健康发展、降低企业成本和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问题,提出了20余条中肯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对有关运输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实施执行过程中的疑惑不解,进行了询问。

运输中心负责人及交通局分管领导对代表们所提问题建议,表示真诚欢迎和照单全收,并诚恳地逐一予以现场回应解答。对代表们历年来理解关注交通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分析了当下交通运输形势、面临的困难挑战,表达了发挥主管部门作用、同大家一道树立信心、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意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