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1-01 16:25: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10月2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进学校活动。

在水城路社区对家长开展了团体沙盘活动,有效地宣泄消极情绪、释放了压力,更好地跟孩子学会沟通。在弘德学校开展了“让生命如花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专家跟孩子一起解读青春期的主要矛盾,讲解青春期的心理支持,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

胶南街道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家庭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管理制度,实行“购买服务+志愿服务+专属服务”和面点相结合的模式,高标准打造了青岛市示范社区父母学堂、家风家训馆、心理咨询室、“种子计划”专家工作室等,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下一步,将针对父母开展家风家教、健康讲座、国学教育等活动,针对青少年开展亲子沙龙、党史讲座等活动,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和流动人口开展关爱讲座、走访慰问等活动,邀请区最美家庭成员分享家庭教育的成功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