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抓实“五个一” 正风严纪提素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1-15 13:55: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崔彬 孙莹雪)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塑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新区形象”的良好氛围,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以“五个一”为抓手,持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学习力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意识和干事创业能力。

完善一套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胶南街道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构建政治立场、廉洁从政、岗位纪律等8项机制,实施日考勤、月考勤以及年度考勤的方式,深度优化工作秩序,树立党政机关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组织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共查摆问题表现4大类8分项,制定整改措施15条,精准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160条。

坚持一个学习制度。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每周学习和例会制度的通知》,全面推行周工作和学习例会制度,由科室、社区负责人召集工作人员每周传达学习街道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立足工作实际,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目前,街道各业务部门和社区均已经累计开展周学习活动30多次,同时还集中开展“红色之旅”学习观摩、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7次,以“三述”为载体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工作合力。在新区项目观摩和半年考核中,胶南街道分别取得小组第一和全区第四的优异成绩。

实施一项跟进机制。进一步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实施“组织、纪检、督查”三跟进工作机制,组织部门一线考察干部,纪检督查部门双介入抓工作实效,对街道“百项攻坚实干年”任务目标、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追踪跟进,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开展一次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党风政风,坚持刀刃向内,组织开展四季度“作风整顿季”行动,成立专门的督导组,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深入机关科室、服务窗口、社区网格,深挖厚掘,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现自我纠偏,自我整顿,自我提高。

通报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增强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情节轻微的反面典型问题在街道范围内通报批评,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类问题严肃问责曝光,坚持“点名道姓”,做到“不留情面”,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教育一批,持续释放越往后对纪律作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街道累计督查通报40次,诫勉谈话、通报批评55人,做到正风严纪、警钟长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