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1-15 13:55: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 (通讯员 郭常梅)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联合黄岛街道城市管理中心走进油港二路小区,开展“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扩大影响力,刘公岛路社区将宣传活动与惠民大集——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同步开展,油港二路小区属于人群居住比较密集的小区,外来人口较多,惠民大集有效的将居民聚拢起来,将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改变以往将居民“请过来”转变为将服务“送过去”,变被动为主动,有效的将“有害垃圾集中投放日进社区”宣传工作做到实处。

活动现场,借助惠民大集服务项目多、聚拢居民多的良好氛围,黄岛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发挥“专业知识”,现场“专业”讲解,并现场放置有害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演示投放。倡导居民将家中的过期药品、废旧电池、旧灯管收集起来,现场指导投放,并向居民讲解建设更加文明宜居的生态环境,需要全民行动起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刘公岛路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逐一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准备了小礼品,设置垃圾分类有奖问答环节,答对的居民赠送可降解环保垃圾袋,答错的居民再次进行引导,直到完全明白。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事无巨细,刘公岛路社区工作人员特别对老年居民进行分类指导,很多老年人将过期的药和外包装纸壳一并扔到有害垃圾桶,刘公岛路社区工作人员提示,投放时要分开,药品属于有害垃圾,纸壳是可回收垃圾,投放时注意区分。此次“垃圾分类现场教程”居民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的深刻认识。本次垃圾分类现场总共发放宣传单页和小礼品近200份,回收有害垃圾0.5kg,受益居民232人。

下一步,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党委与城市管理中心党支部将持续结对共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坚持走在社区一线,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接地气、惠民生、贴民心的服务活动,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让居民更有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