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开展非遗面塑进小区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1-24 14: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永乐)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传播“非遗”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初心学堂”非物质文化遗产——曹州面塑服务项目,利用周末时间在人口居住密集的油港小区开展“指尖上的艺术——巧手捏面塑”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更多居民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上午9点,刘公岛路社区志愿者赵丽华老师提前将活动场地和活动物资进行了准备与布置,并将此次要做的主题模型展示出来,瞬间吸引了大朋友、小朋友几十人来到现场。赵丽华老师告诉大家这些栩栩如生的面人大家可以自己做出来,只要用心学习即可。赵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捏面人的主题,并详细讲解了面塑艺术的的不同手法,如捏、搓、揉、刻、点等。随后,老师给孩子们发放了制作材料,并根据孩子们的特质,鼓励孩子们运用团圆、压扁、搓条等技能进行制作,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灵巧的小手迫不及待的忙开了,不一会一个活灵活现的面人呈现在眼前。本次面塑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给孩子们创造了无限的艺术想象空间,进一步让孩子们感受面塑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粒传统文化的种子。

下一步,黄岛街道刘公岛路社区将继续以不同的方式将非遗文化传承传播、推广,并根据孩子的兴趣和喜好,优选适合儿童成长发展的文化活动,借力社区党建服务品牌,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内涵,提速社区文化建设的步伐,发展本土文化,让更多的居民亲身体验、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魅力的同时,使文明新风润泽万家,让非遗文化扎根社区焕发新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