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举办青春公益大集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1-25 15:27: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杨永乐)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将青年志愿服务更好的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11月20日,西海岸新区团委、区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党总支联合举办以“创建文明典范城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青春公益大集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小雨点公益、同心缘公益、手拉手公益等多家青年社会组织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网格的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摆好桌椅,拉起横幅,做好志愿服务大集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有条不紊的为现场居民提供义剪、量血压、测血糖、心理咨询、家电维修、磨剪子磨菜刀、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整个现场欢声笑语,爱心涌动。

理发岗位前,同心缘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大爷大妈们唠着家常,随着细细的剪刀声,大爷大妈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干净、整齐、利落了,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维修家电岗位前,同心缘志愿服务中心的维修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维修微波炉、电饭锅、吸尘器、电水壶、收音机等各种家用电器。卧鹏社区的张大爷拿着刚修好的电风扇,满脸笑意,“感谢来帮忙的志愿者,这个活动实在,给大家真真切切办了好事”。

小雨点公益服务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爱粮节粮、法律法规等公益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爱粮节粮等宣传册,同时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合理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网格的工作人员们耐心地向来往居民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引导来往居民扫码及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帮助不擅长使用手机的老年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

通过此次青春公益大集活动的开展,充分诠释了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党群一家亲”的党建品牌,让辖区各个年龄层次的居民群体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温暖和关爱,更展现了黄岛街道党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黄岛街道湄洲岛街网格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