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接单即办 托起百姓出行“稳稳的幸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2-03 16:26:5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通讯员 李国华)袁大路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一条连接东西部镇街的重要县道,其中藏马镇路段串起204国道和铺董路。该路段一直以来坑坑洼洼,交通不畅,影响了群众出行和农副产品外销。今年2月,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对袁大路9.08公里路段实施了大中修改造,改善了路面通行条件。

2021年初,新区确定了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要重点办好的10件34项实事。其中,在建设宜居美丽乡村领域,新建和大中修农村公路30条、50公里,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列入了交通运输部门实事清单。

袁大路藏马镇段是这30条农村公路中的一条,其它还包括滨海街道办事处古镇口路4.8公里、黄岛街道燕山路1.2公里等。涉及8处镇街办事处和50余个村庄,总造价1.58亿元。修建后的道路宽度从4-16.5米不等,沥青混凝土、水泥混凝土厚度分别达到12厘米和20厘米。

接单后,新区交通运输局按原有道路等级、技术状况、路面破损程度和承担的交通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路逐段勘测现场,坚持一路一策、因地制宜,确立了新建换填沥青或水泥混凝土、挖出新建沥青混凝土和修复损坏沥青罩面等不同处置改造措施。

在施工方案确定过程中,区交通运输局主动对接联系所在镇街、功能区和有关部门单位,就土地征用、地面附着物、拆迁补偿、管线迁移等多次进行沟通会商,尊重镇村意愿,达成一致共识。并虚心听取他们在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安全进度、交通组织等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镇村群众主体作用的首创精神,调动其参与道路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关心支持农村公路建设的良好氛围。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农村公路建设涉及群众出行利益,和群众息息相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为把群众家门口的路修好修平修结实,把实事办好办扎实,局交通运输局指导施工单位克服工程地点分散、覆盖镇村数量多、单条公路里程长短不一、机械设备材料调度运输困难等困难,在严格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强化项目监管、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压实质量责任,树牢质量意识,打造精品工程。在原材物料采购关、进场关、检测关等各个关键环节,实施专人监督,层层把关,杜绝不合格材料进场,做到不存后患、不留遗憾。

截至目前,新区办实事中30条农村公路全部完工通车,并通过质量验收合格。建一条道路,兴一片产业,富一方百姓。不断延伸的农村公路,让新区农村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通过公路新建或大中修改造,连接四里八乡、辐射镇村的一条条公路,实现了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道路修好后交通方便多了,村民都很高兴。尤其是到泊里方向打工办事的村民,既节省了行车时间,也减轻了油耗。我们村向北到开城路也顺畅多了,村民的农副产品、养殖的家畜鸡禽等经开城路方向运输外销,也打开了通道。”藏马镇刘卜潼村王照波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