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红石崖街道全力打造治理一线的多功能阵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2-15 18:2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艾锟 邵诗华 通讯员 赵丹丹)为加强基层治理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社会治理工作站作用,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对照“三定、三进、五型一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建设要求,立足基层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扎实推进社会治理工作站建设,全力将工作站打造成治理一线的多功能阵地。

宣传阵地,传播政策入万家。13号固定工作站和38号流动工作充分发挥音频、视频播放功能和流动宣传优势,搭借网格力量,每月常态化开展3-4次大型宣传活动,定期举办相关主题宣传。工作站深入广场、小区、大集等人流量密集地段,通过发放宣传页、滚动广播、搭建咨询台等形式,多角度宣传惠民政策、收集民情信息、解答市民咨询,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播到群众中,引导居民将法规理念变为自觉行动和规范,架起各级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高了辖内居民对社会治理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服务阵地,便利周到暖民心。工作站通过配备饮用水、雨衣雨伞、充电设备、医疗箱等设备和实时更新汇总家政服务、公共交通等信息不断完善服务种类,提高服务质量,因地、因需当好群众心中“暖心驿站”。今年以来,红石崖13号工作站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工作站的文明新风和示范引领作用,整合辖内晓宁公益社、同心缘等公益组织开展剪纸、插花、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不断深挖辖区各项民生问题,联动红心医护服务队、中康爱邻里等多方力量扫除民生服务工作盲区,通过公益理发、义诊、慰问孤寡高龄老人、跑腿代办等服务,切实提高辖内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及时汇总、更新辖区各单位、部门、企业、商铺、个人等街居信息,延伸服务功能打造求职、租房、寻人、寻物等资讯平台,成为聚人气、暖人心的一站式服务阵地。

红石崖街道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强化38号流动工作站安全巡防、应急处置功能,致力打造街道“治理服务第一窗口”。38号工作站汇集了辖区可联动的多元力量,基本实现了对各类案(事)件和群众求助、投诉的统一接处,达到信息和资源的全整合共享。截至目前,共协调处置涉及治安、消防、医疗、救助等方面的应急事项48起,环境卫生150余起,上报公众反映社会治理问题隐患性、建议性、稳定性信息264条,在安全隐患摸排、创城创卫、重大节日活动治安维稳、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步,红石崖街道将继续深化“五型一体”工作站建设,立足全方位服务辖区群众,充分发挥工作站基层治理的前沿阵地作用,从引导多元治理、多方联动这一关键环节发力,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