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1-12-20 11:21: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邵诗华 通讯员 柴方军)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党工委成立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坚持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强化监督,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以责任落实为抓手,架设反腐倡廉“高压线”,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一把手”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五位一体”建设和干部管理各方面;街道班子成员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坚持抓工作同抓管理相结合,既管事又管思想管作风;各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的局面。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坚持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违纪违法事故案例为诫,坚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精力和心思放在工作上,不要用歪心思,不能动歪脑筋,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意识,筑牢“防腐墙”,有力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细化任务,强化三点监督。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以廉政风险防范为保障,构筑反腐倡廉“防火墙”,一是抓住重要节点监督。在重大节日和领导干部家庭子女升学、婚丧嫁娶等“关节点”,向街道基层领导干部发送党纪政纪条规、廉政警句、自律格言等慰问“提醒”短信,确保领导干部时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是抓住重点项目监督。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通过专项巡查、动态跟踪问效等方式,强化街道创城创卫、动迁保障、垃圾分类、招商引资的全程监督。三是抓住热点问题监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程招投标、办公用品采购、社区服务群众经费使用、职称晋级、干部选拔调整等热点问题的监督。四是开展街道机关作风整顿活动。要求机关、社区工作人员按规定提报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教育引导全体街社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工作纪律,重点整顿存在的“庸懒散浮”问题,实现工作作风整体提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建设基地,强化廉政教育宣传。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先后投资400余万,建设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总占地面积600平米,共设有9个展示环节,22个展厅,包含古卫新城、反腐鉴录、光辉历程、崇廉敬德四大篇章,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接受警示教育、弘扬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基地展厅运用声光电智能一体演示系统,深刻剖析腐败案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讴歌勤廉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鞭挞腐恶,采用沉浸式、体验式的观摩方式,传达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目前,街道党工委已完成街道机关、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全体党员干部的“全覆盖”警示教育,共组织了59场次2800余人次的参观学习,不断的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树立典型,严格工作责任。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以教育活动为载体,搭建反腐倡廉新平台,围绕卫城发展建设,在部门和社区中打造廉政勤政典型,互相监督互相促进,营造比学赶超、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注意剖析工作上的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广泛的榜样教育,查找工作制度、管理方式等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点,及时改进完善。大兴刻苦学习之风,建立每周例会制度,设立街道“红黑榜”,严格落实工作和学习纪律,努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综合决策、执行落实、沟通协调能力。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工作与卫城发展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