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黄岛街道组织开展专职网格员工伤预防现场体验专项培训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2-01-10 18:0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通讯员 宋飞)为扎实推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模式,增强专职网格员的工伤预防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和减少职业健康危害,保障专职网格员生命安全和健康,黄岛街道在青岛市职工工伤预防应急体验实训基地,展开为期2天的工伤预防现场体验专项培训,共计全体81人参加培训及体验。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操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涵盖工伤预防理论授课、医疗救护实操及工伤项目体验(消防、用电等)三大部分。首先,在理论学习方面讲师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对火灾正确逃生方式、消防用品的使用、厨房用火安全、触电预防知识、机械伤害预防知识等结合相应经典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剖析了案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指导参训人员正确处理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紧急情况。其次,在实操环节,参训人员根据实景设置分别体验了高层缓降、模拟灭火、结绳训练、火灾烟雾逃生、VR安全体验,同时就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工伤预防和急救进行模拟训练。最后,参训的专职网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领会到了工伤预防学习和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日常巡查工作中安全隐患发现、工伤预防、突发应急等事件的应对能力提升非常有帮助。

近年来,黄岛街道持续组织开展专职网格员队伍各类技能培训,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此次工伤预防培训,旨在树立和增强全员“要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护安全”的安全意识、工伤预防技能和防范能力,在提高自身技能的同时有效的防范和遏制辖区各类事故,切实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营造和谐稳定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