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在电台开办《城市管理进行时》栏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2-01-18 16:29: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志丁)“各位听众,大家好!很荣幸能够以这种形式向听从朋友们汇报我们的工作……“

“您好薛先生!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你我齐参与,新区会更美好!首先感谢您对我局和全区工作的支持。您反映的餐厨垃圾放置问题,我现在就安排人员进行落实……”做了自我介绍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和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阁芳,开始解答群众打来的热线:我是做餐厅的,厨余垃圾我们都分的很清楚,但是放到门口以后,有路过的人向里面扔一些别的垃圾……

据了解,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为更好做好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真正做到“开门办城管”,积极对接本区广播电视台,在FM926城市生活广播开办了《城市管理进行时》栏目,利用每周三上午时间,由节目主持人连线上线人员,主动向市民群众汇报行业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回应市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为市民群众解决的城市管理问题办理情况等。已完成节目播出40期,收到良好效果。而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进行》栏目的群众参与度,自2021年6月份起,该局又在西海岸新区首创了30分钟的“热线”版块,由该局各部门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以走进直播间接听、回复市民群众热线形式,“开门办城管”。节目播出后,该局第一时间解决了垃圾清运不及时、村内经常断水、小区供热管道配套等诸多民生问题,得到市民群众充分认可。而这期节目就是《城市管理进行时》“热线”版块的第七期,节目嘉宾耐心解答,听众听得仔细,互动效果俱佳。

据了解,该局开办的热线版块也已开播7期,接收热线电话52次,接收电台公众号听众问题留言75条,涉及该局城市管理领域的相关问题全部依规办理。

“我们不仅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人民群众不仅是参与者,更是检验者,所以我们既要在工作中大胆创新,履职尽责,更要谨小慎微,砺砥前行,答好每一份城市答卷,真努力成为老百姓更为信赖的城市管家,给西海岸新区的发展绘制更为美好的蓝图。”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