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长江路街道银屏山路社区开展“手拉手写春联,心连心送祝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2-01-21 18:10: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侯顺杰)2022年1月19日,长江路街道银屏山路社区第一书记联系派出单位工委老干部局,邀请老干部志愿者开展了“手拉手写春联,心连心送祝福”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老干部志愿者和社区爱好书法的小朋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老干部志愿者们屏气凝息,运笔如神,展现了深厚的书法功底;社区小朋友们展纸、蘸墨、运笔,也是有模有样。不一会儿,一张张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帖和一幅幅洋溢着喜庆神韵的春联就展现在大家面前。老干部志愿者还现场为孩子们普及春联知识,讲解书法要领,指导他们写春联写福字。老干部志愿者还带来了剪窗花、画画、串糖葫芦、糖画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社区群众送上了新春祝福。

青岛西海岸新区关工委主任张元禄、副主任李储鹏,老干部局局长管池省、副局长卢宏以及长江路街道关工委负责人等一起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银屏山路社区“助力‘双减’”系列活动之一。为了助力“双减”政策落实,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银屏山路社区第一书记争取共建单位区委老干部局的大力支持,联合关工委和老干部志愿者,针对社区青少年的需求,在寒假期间开展传统文化、红色传统、手工非遗等兴趣活动,发挥学校教育的补充作用,丰富社区青少年假期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