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 青岛自贸片区“闯创驿”项目6月底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作者: 2022-05-28 08:55:00 字号:A- A+

编者按:今年是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青岛新闻网推出“向新而行”系列报道,记者走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探究“城市更新”对青岛自贸片区带来的变化。今天推出第一篇《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青岛自贸片区“闯创驿”项目6月底完工》。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艾锟 邵诗华)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入转型期,城市更新应势而生。如今在青岛市发展更加聚焦有效需求的背景下,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已上升至青岛城市战略。

而在青岛自贸片区,一项为期两个月的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攻坚正在展开。这就是青岛自贸片区首个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也是青岛市第一家在工业园区基础上打造的城市更新项目——“闯创驿”。

由青发控股集团负责建设的“闯创驿”,预计将于六月底完工。青岛自贸片区计划通过此次城市更新项目,打破地域界限,实现商业、办公、休闲等多重功能的融合,实现对闲置资源的再利用。

三“芯”一“轴”空间规划让老厂区重获新生

近日,记者来到“闯创驿”项目现场,施工正在加紧进行。重新规划的道路和新增加的停车位极大改善周边交通拥堵情况。针对园区内部空间,“闯创驿”新增1公里景观长廊以及1.8公里健身步行道,打通“断头路”。

园区以微改造、强功能、共受益为改造策略。打造“共享社交”、“时尚艺术”、“科技活力”三个核“芯”,通过南北贯穿的步行“轴”线,将三“芯”进行串联,形成了三“芯”一“轴”的空间规划,解决了原有厂区交通及规划不合理的问题。“筑巢引凤”打造年轻人向往的梦想家园

从嘉陵江西路入口处北上,走进“闯创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闯01”大楼。作为入口形象“闯01”的原址盛联楼目前正处于改造中,大楼外立面采用橙色穿孔耐候板搭配白色穿孔板,橙色和白色的搭配,充满时尚气息。

项目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理念,共实施改造老旧楼宇26栋,改造室内面积约18万平方米,更新室外面积约8万平方米。改造完成后,增加商务办公空间约8万平方米,新增配套商业服务设施约2万平方米。

“在提升商业服务设施面积的同时,我们也将加大创新力度,在‘闯创驿’内打造新文化综合体。白天可用作企业路演、品牌发布、学术交流使用,夜晚则是年轻人狂欢的地方。”青发控股集团胡晓林在聊到商业服务创新上这样说到。

由青发控股集团建设运营的16小时开园制的现代书院式幼儿园“棕竹幼儿园”将于2022年下半年正式开园。16小时的看护为园区年轻的“宝爸”“宝妈”解决了育儿的烦恼。幼儿园将开设自然科学、生态游戏、艺术共融、食育教育与中国文化等多元课程,着力培养孩子国际视野,满足、激励孩子探索世界的创造力与好奇心。园区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园区更有为。这些新举措体现了“闯创驿”项目“筑巢引凤”打造城市更新新样板的决心和魄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园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造城市更新样板 建设幸福宜居园区

中国共产党青岛市黄岛区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未来5年,要精准聚焦城市建设,在打造美丽宜居典范城市上示范引领,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着眼未来,青岛西海岸新区将成为一座承载美好生活向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品质之城。

2022年是青岛自贸片区成立三周年,也是“闯创驿”列入青岛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的开局元年。闯创驿正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通过自身积极探索,依托青岛自贸片区制度创新优势,相关工作超前谋划。按照“创一流、作示范、争率先”的目标,全力将“闯创驿”项目打造成环境品质提升、消费人气聚集、资源要素流动的城市更新新样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