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流动站助人卫民 市民锦旗致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10 15:55:20 字号:A- A+

近日,市民史先生将一面印有“助人卫民,当代雷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灵山卫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以此表达他对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王超的感谢。

2018年1月29日14时左右,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流动服务站指导员王超同志与边防派出所驻流动工作站警助工作人员王玉春同志在巡查到思学路时,于人行道上发现了一张外地身份证。

“快过年了,失主回家急需证件,必须尽快找到失主并归还其身份证!”这是王超、王玉春两位同志的第一想法,随即,他们决定将身份证带回工作站,并立即查找失主。

“附近的白果树安置区工地上有大量的外来人口,在年前的这个时候,如果是他们丢失了身份证,一定是最着急的!”怀着这样的想法,王超、王玉春两位同志第一时间联系了工地的负责人孟经理,向其询问丢失的身份证是否属于工地上的务工人员。得到的答复却是工地并没有身份证上的“史先生”。

随后,王超又想到了一个办法:联系失主当地的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按照证件上的信息,王超上网查找了宁夏市公安局的电话,然后根据宁夏市公安局提供的电话,王超又紧接着联系失主所属的辖区派出所。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多次确认之后,他们终于答应了帮王超联系失主的请求。

当日下午四点左右,身份证失主史先生给王超发来短信:“王先生您好!谢谢您拾了我的身份证真是太感谢了!!!您地址方便给我发一下吗,我下班过去拿!真的感谢!!!”

当看到这条信息时,工作站工作人员们的心情都很开心,他们意识到:失主辖区派出所已经联系到失主了!于是,王超连忙回复了工作站的位置。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失主来到站上领走了身份证。王超同志拍照留证并发到了工作群里。

2月1日下午一点四十分左右,身份证的失主史先生带着女友再次来到了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上,以一面印有“助人卫民,当代雷锋”字样的锦旗再次表示了他们的感激之情。

自灵山卫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成立以来,立足服务为民,成果斐然,仅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流动工作站就受理事件320余件,其中服务便民类197件,城市管理执法53件,应急安全隐患58件,信访宣传12件,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切实做到“社会治理就在您身边”!(通讯员 张和军 冯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