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遍访贫困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10 09:37: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逄坤方 张和军 翟丹妮)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推进扶贫攻坚,街道党工委书记逄树林带头开展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

在遍访工作中,街道领导干部进村入户,全面摸清搞准扶贫对象基本情况,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和 实际需要。对有脱贫能力的贫困村贫困户,政府将进行政策扶持,增加资源投入,加强教育培训,增强其自我发展能力;深入分析贫困村贫困户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易等情况,完善帮贫扶困办法,推进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急、关心的矛盾和问题,巩固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质量。研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进行宣讲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作为宣讲的中心内容。用家常话、大白话,把各级惠农政策和扶贫开发政策讲全讲细讲透。

摸清基本情况。进村入户开门见山找问题,采取一看(看吃穿、看住房、看饮水、看环境);二聊(聊家常、聊收入、聊政策、聊需求);三帮(帮就业、帮就医、帮上学、帮解困)的入户方式,真正将遍访对象的贫困原因、制约因素、现阶段的主要措施、产生效果摸清摸透,准确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和实际需要。

深入调查研究。注重解剖麻雀,既要分析总结好的典型,又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发现问题精准,判断原因精确,解决措施精心,增强调研的效率和效果。

注重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难易等情况,完善帮贫扶困办法,推进帮扶工作,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急、关心的矛盾和问题,巩固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质量。研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强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这次领导干部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不仅让领导干部更加了解各辖区贫困户的情况,也让贫困户感受到领导的重视,进一步提高扶贫工作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