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治疗中心走进灵珠山中心幼儿园

来源: 作者: 2018-12-24 21:34: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韩晓翠 赵嘉诚)近日,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治疗中心儿牙医生邓大夫来到灵珠山中心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耐心地为小班的孩子讲授“爱护小牙齿”的知识,并为孩子们做了细致的口腔检查和龋齿筛查。

讲授中,邓大夫绘声绘色给孩子们演示刷牙的正确方法,提前制作了形象生动的牙齿卡通幻灯片,边播放边讲解。孩子们听得、看得津津有味,用稚嫩的小手模仿着医生示范的刷牙动作,还七嘴八舌地抢着说:“阿姨,吃完甜的东西要刷牙。”“阿姨,细菌像个毛毛虫。”

现在孩子们的饮食花样很多,吃的甜食也多,尤其是爷爷奶奶带的孩子容易忽视口腔教育,而3—4岁的孩子是易发生口腔疾病的重要阶段,为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治疗中心会定期去幼儿园对小朋友和教师开展口腔卫生、牙齿外伤等常见口腔疾病的预防等知识讲座,以及口腔检查等。

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儿童口腔诊室,主要开展预防矫正、龋齿防治、乳牙保健、口腔体检等儿童专属口腔诊疗项目,更加系统规范的治疗儿童牙齿龋坏、早失、乳牙滞留、萌牙保护等儿童常见口腔问题。为了让前来就诊的患儿能够放松配合治疗,中心精心装修改造儿童口腔诊室,让儿童口腔诊室充满童趣,实现患儿愉悦就诊。为方便上学的孩子节假日就诊,儿童口腔诊室医师节假日无休。

目前,正值冬季,灵珠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口腔治疗中心医师提醒家长要注意路滑易造成孩子牙外伤,一旦发生,不要慌张,快速保护好受损的牙冠或牙齿,在运送到医院过程中,确保在室温环境下放在清水或是牛奶中,为修复营造良好的条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