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清雪除冰 保道路畅通 营造安全出行环境——灵山卫街道开展“清雪除冰 安全出行”行动

来源: 作者: 2019-02-15 16:00: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颜廷波 刘雪华 徐梅 )2月14日,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把新区装扮得银装素裹,到处是白皑皑的一片。但积雪也使得道路变得湿滑泥泞,给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保障街道辖区交通顺畅,确保居民出行安全,一大早,灵山卫街道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由城市管理中心、社会治理部门、综合执法中队等多部门联动开展“扫雪除冰”行动。组织专职网格员们,走向街头开展“清雪除冰安全出行”行动,同时39号流动车也开始展开巡查。

街长齐上阵,畅通出行路

灵山卫街道大街小巷覆盖着厚厚的一层雪,各道路的街长“以雪为令”,亲自上阵,第一时间奔赴各责任道路,在街长的调度下,广大机关单位、各村庄、物业小区等积极增派人员、增加力量,加入到清雪除冰大部队中,迅速开展扫雪除冰工作。

市政作业队发挥专业队伍的作用,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清冰雪工作,保障出行道路畅通。

清雪除冰,网格员在行动

为了及早的畅通出行道路,灵山卫街道社会治理出动50余名专职网格员们,他们手拿铁锹、扫帚等工具,冒着凛冽的寒风对辖区内主干道、小区门口、市场商铺周边、村居道路等主要路段进行扫雪除冰工作,一时间,铁锹铲雪声、扫帚清扫声交响在一起,演奏出一曲和谐、美妙的乐章。尽管大家的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扫雪除冰工具却不停地挥舞着,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

在交通拥挤的路口,39号流动车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交警引导车辆通过,他们有的帮助司机推车,有的帮助小孩、老人过马路……

此次行动,灵山卫街道出动铲雪车、撒布车,巡查车等机械60余辆,应急除雪人员900余人,撒布融雪剂25吨,防滑沙10方。完成对主要道路、机关门前、学校、医院、公交车站、桥梁、上下坡道、背阴面等节点的清理,对辖区内主要道路滨海大道、开城路、大湾港路、东岳东路等路段实施普撒融雪剂、防滑沙和机械、人工清扫并行的措施及时清理冰雪,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