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迎佳节,闹元宵,情暖社区——薛家岛街道元宵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2-18 18:16:3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地京”又是一年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丰富居民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社区和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增强居民团结向上的凝聚力,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群众基础,薛家岛街道多个社区开展以“迎佳节,闹元宵,情暖社区”为主题的元宵节系列活动。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组织华顶山路社区、新港山路社区共25名专职网格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助力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在薛家岛街道华顶山路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暖阳公益社会组织的组织指导下,以“欢天喜地闹元宵,浓情蜜意华顶山”为主题,围绕党建联建、人文历史、自然科学、社会治理等知识共出灯谜100条,供现场居民解答,让居民在愉悦热闹的氛围中了解惠民政策,学习社科知识;组织社区居民和共建单位开展“包汤圆·送温暖”活动,大家围在一起撸起袖子,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有说有笑。汤圆包好后,分袋装好,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楼长志愿者送到社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以及退役军人、军属家中。“跟这么多邻居一起闹元宵,这是我过的最热闹的一次元宵节,很有意义”。“自己包的汤圆真是香甜”,居民们纷纷说道。

在薛家岛街道新港山路社区,“助老大食堂”一大早就迎来了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社会治理网格员、青青岛社工组织的到来,大家布置场地、准备食材,积极行动,各司其职,迎接即将开展的“助老大食堂里闹元宵”活动。社区的老年人们陆续来到现场,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并把烧好汤圆端给社区居民,让大家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街道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也来到助老大食堂,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老人们都异口同声的称赞助老大食堂真是为老人们解决了“做饭难”的问题,纷纷感谢政府、街道和社区为老人提供了助老大食堂这么一个既能吃饭又能在一起聊天的场所。老人们一个劲儿地夸奖助老大食堂师傅们的厨艺,每天都精心准备不重样的饭菜,还能通过微信、电话等沟通方式把大家都想吃的菜告诉助老大食堂,对助老大食堂竖起了大拇指,为师傅们点赞。社区对老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使老人们都感动不已。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薛家岛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居民群众”为原则,加强各类治理力量的良性互动,扎实落实“社会治理核心在人,重点在城乡社区”的具体要求,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