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山卫街道念好“三字经”加强基层党建档案理顺及阵地建设规范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3-15 14:40: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柴方军)为确保街道整合调整和体制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保证整合调整和体制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卫发〔2019〕17号)要求,灵山卫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决定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积极念好“全、严、常”三字经,进一步做好街道基层党建档案理顺及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材料收集注重“全”字。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党内法规和上级文件为依据,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逐项梳理工委、街道部署的党建工作任务,结合全年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情况,逐项健全完善党建材料,完善党员档案提升基层党建档案整理项目规范化。


日常管理突出“严”字。坚持双重管理、分级负责,村(居)配备专门的档案室,配齐档案柜和档案夹,分类归档,并专人负责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日常管理工作。对档案的责任归属、内容分类、管理范围、收集鉴别、提供利用、转递送取等做出明确规定,一季一更新。对档案造假、刻意损坏档案或泄露档案信息者,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作用发挥把握“常”字。街道建立了常态化督查机制,对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采取每周“双随机”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督查情况将列入2019年度各村(居)基层党组织建设考核。同时强化整改实效,在抓实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认真自查存在的问题,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即查即改,建立党建档案管理、审查的长效机制,抓实党建材料及时归档,全面提升党建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