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多措并举 真心实意 “办好百姓身边事”

来源: 作者: 2019-04-25 10:32:3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开展以来,胶南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针对梳理出的16类问题,出实招、真落实,逐项制定施工图、里程表,工作细化到事、责任落实到人,集中开展了“五大行动”,全力以赴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城市管理中心对村庄周边、重点路段等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共清理地面4405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81处,收集清理垃圾82.1吨;加强环境卫生各类隐患排查,共修复路面535平方米、养护绿化设施34处,增植补绿107处;清理乱贴乱画274处,清理垃圾桶1359个。

开展违建“手术刀”集中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结合新区“大干100天”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综合执法中队制定“手术刀”行动方案,对群众举报、巡查发现、网格员上报的各类违章违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拆除违章违建31处、共计1586平方米;针对群众反映占道经营等问题,集中力量在小区、学校门口、重点路段等区域,每天开展定时、定点巡查,并加强对群众和商贩的宣传引导,使群众和商贩了解违章占道经营的不利影响和严重后果,逐步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保障群众生活安全。城管中心、派出所、安监中心、社会治理办联合辖区三家物业公司,共排查住宅楼96栋,排查、整治电动车楼内乱停乱放、电线私拉充电、消防设施损坏缺失、楼内乱堆易燃物品、私自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隐患500余处;组织辖区60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并对各类生产经营企业的特种设备操作、燃气使用、电气线路、电动叉车充电、消防安全等方面开展集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开展“一次办好”为民服务行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公共服务中心对各类服务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对外公布各类服务事项所需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发挥数据平台作用,取消相关证明材料。同时,加强对村(居)代办员和社会治理网格员业务指导和培训工作,推行群众“零跑腿”服务代办业务,拓宽服务群众办事渠道,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自4月份起,食药及工商部门有关业务审批人员入驻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后期相关审批事项的各部门也将逐步入驻大厅,提升便民大厅服务功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

开展网格员“大走访”活动,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以“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为契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网格员“大走访”活动,逐门逐户、逐人逐项采集信息,主动发现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问题事项,及时上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关注点问题,通过家长里短的“小”事,为群众解决身边存在的“大”事。

下步,胶南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大数据作用,对群众诉求和网格员上报的问题及时研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巩固工作成果,以点点滴滴的小事和实实在在的效果服务群众、取信于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