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灵珠山街道:创新抱团发展新模式共建共治打造便民服务“直通车”

来源: 作者: 2019-06-03 10:04:2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通讯员:尹昊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安排,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志愿服务文化,加强社会组织抱团服务建设,破解公益组织“单兵作战”难题,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日前,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联合会正式成立。

image.png

6月2日上午9点,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工作人员与八家公益伙伴组织负责人共同来到阜安景苑社区服务中心,参加社会治理联合会暨公益伙伴启动仪式。会上,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及社会治理创新发展中心分别与青岛同心缘志愿服务队、新区蓝海救援队、绿喇叭志愿服务队、业余无线电协会、裕阳爱心服务站、晨煦公益服务中心、清源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及赛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社会治理联合会共建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及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上午10点,街道社会治理办网格员与公益组织志愿者来到阜安景苑社会服务中心楼前广场,开展“公益便民进社区,服务百姓零距离”系列活动。活动中,网格员与志愿者为社区居民维修小家电,为60岁以上老人测量血压,为65岁以上老人理发,向居民宣传防溺水、防触电、防火防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禁毒防艾知识,宣传环保、垃圾分类知识,并帮助中老年人学习手机的使用。据悉,此次活动共为2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公益便民服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新区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以来,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围绕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了集中解决,每月为辖区居民提供公益服务20余次。但由于合作的公益组织数量少、领域窄,为辖区居民提供的公益服务种类和质量也存在不足。据了解,新区的社会公益组织并不少,但大多都是“单打独斗”。过去,由于各自从事的服务领域不同、专业能力有限、服务资源片面,资金支持不足等问题,很多社会组织面临发展困难,“单兵作战”的公益服务模式很难作出实效。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联合会的成立将各个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整合起来,形成社会便民公益服务合力,实现政府支持、资源共享、问题共商、信息互通、各尽所长的抱团机制,逐步达到为百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公益服务的目标。

下步,灵珠山街道社会治理办将继续壮大社会治理联合会规模,发展社会组织、群团组织、企业、学校等多方面力量,携手公益伙伴组织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指针,以营造乡风文明、建设和谐社会为目标,坚持“完善自我、辐射他人”的服务理念,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将“社会治理就在您身边”的服务工作精神传递下去,着力打造公益便民服务的“直通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