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网格护学岗”撑起校外“平安伞”

来源: 作者: 2019-07-18 16:51: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他们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的心。上学和放学的秩序,反映了学校的管理水平,更反映了家长的素质。为了确保幼儿园及周边安全,薛家岛街道南港管区网格员于近日在辛岛幼儿园校门口周边开展护学巡查活动,成立“网格护学岗”,定期、定时到幼儿园校门口护送孩子们安全放学。并加强学校周边巡查,及时消除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治安隐患,全力为幼儿园小朋友们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周边环境。

image.png

网格员协助幼儿园老师一起,在幼儿园放学期间对学校门口及周边区域进行查看,巡查是否有可疑人员逗留校园周边,指挥和疏导交通,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带领学生安全过马路,向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杜绝骑车扶肩并行、追逐打闹等危险交通行为。以及对幼儿园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加强走访排查。

image.png

同时,随着学生暑假的到来,学生涉水、戏水行为增多,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网格员在进行“护学岗”的过程中积极向接送孩子放学的家长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家长看好孩子,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在家长的陪同下才能在水里游泳,禁止在水边嬉戏打闹。温馨提醒大家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网格员们还将对网格内重点河道、水库等进行巡查,针对警示牌缺失、护栏破损以及其他溺水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记录和上报,切实保护网格内居民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家长和幼儿园的小学生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自身的防范溺水的知识,同时提升了社会治理网格员在居民中知晓度,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