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家庭教育促和谐----天目山路社区党支部开展“关爱青少年”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作者: 2019-07-19 19:06:2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近期,天目山路社区党支部与热衷公益事业且具有专业心理咨询辅导资质的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的联系,以“5+X”特色服务为依托,于7月19日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关爱青少年成长”家庭教育讲座。

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有关青少年教育的,很多家长早早就来到活动室。家住海韵嘉园、海信阳光里、西海景苑等不属于天目山路辖区范围的年轻家长们看到了通知也纷纷赶到了活动现场。

image.png

本次活动邀请的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岛广播电台FM92.6儿童栏目特约嘉宾、教练技术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荆亚芝老师,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主题为《卓越父母》的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开始,荆老师在了解了每个家长的孩子年龄分布后,有针对性的从孩子成长各阶段的发育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家长朋友们认识到教育孩子不能从“我”出发,而应该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的具有不同的心理发展特点,家长需要采用科学的方法与孩子建立连接,才能培养出人格健全、精神丰富的下一代。

接着,荆老师邀请家长们进行互动游戏,她将家长的双眼蒙住,要求家长将实际生活中教育孩子的方式演示出来,再将自己的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

体验式的课堂,曝露出在家庭教育中“就写作业这一件事你还干不好!”“一天天的能干点啥?!”类似的批评总是多于

“赞美”,而欠缺“肯定”和“赞扬”。

荆老师指出,“孩子就是我们的影子,想要孩子成为怎样的人我们做父母的首先要成为这样的人。”

荆老师将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原理和教育理念结合实际家庭教育的案例,深入浅出,让现场的家长意识到了家庭和谐对孩子不可忽视的影响,家长的“榜样示范作用”的意义。现场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image.png

天目山路社区书记李楠表示,本次讲座的举办就是为了填补家庭教育的空白,让居民学习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学会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如何真正的自我认知,并表示社区将继续加强“5+X”特色服务,持续开展相关工作,提高居民的基本素质,从而促进社区和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