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胶南街道街长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作者: 2019-07-26 18:21: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 日前,胶南街道泰发路街长巡查时,检查了位于泰发路的垃圾桶集中存放处,发现垃圾桶内各种垃圾混装,正值放学时间,该街长询问了部分学生、老师和家长是否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现大多数被询问者并不十分清楚。为此,该街长立即联系街道城市管理中心,了解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情况,并责成城市管理中心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的广度和力度,重点加大对学校、幼儿园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按照该街长要求,胶南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立即调整了正在进行中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进度和次序,组织有关人员和志愿者进入辖区内的弘德学校和中心幼儿园进行宣传。

“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去哪儿?”“垃圾桶有什么颜色?”“什么是有害垃圾?”“爸爸妈妈会垃圾分类吗?” 通过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孩子们渐渐懂得了垃圾分类方法和垃圾分类对人类自然环境的影响,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当场决心从小做到不乱扔垃圾,不制造过多垃圾,学会垃圾分类。

除现场讲解外,此次活动还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和宣传彩页2000余份。充分的发挥了学校教育的初始阵地作用,将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意识根植在孩子的脑海中。下一步,胶南街道各街长将按照责任分工,继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分类见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