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正文

【薛家岛街道】网格员助力心理咨询进社区活动

来源: 作者: 2019-08-20 18:10:3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0日讯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生活、文化水平的提高,心理问题、心理障碍已不再神秘,并且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重视。社区作为城市的基本细胞,是人们工作之余的生活空间。现代社会,人们通常面临高频率的变化和短周期的发展,精神上难以得到舒缓,容易引发很多其它社区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服务水平,创建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漓江路社区于近日携手青岛同心缘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image.png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志愿服务人员通过讲知识、举案例、分享感受等方式为居民们讲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怎样发现和预防心理问题,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等内容。社会治理网格员们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对接,了解具体的活动流程,帮助居民快速有效的得到专业服务人员的帮助,对一些情绪波动较大的居民及时做好安抚工作。服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社会治理网格员细致耐心的态度得到了居民们的充分认可,不少居民在咨询结束好后喜笑颜开,向服务人员频频道谢。有的居民还热情邀请服务人员前往家中做客,心理咨询服务呈现出一片祥和、温馨的景象。

image.png

民生不仅是物质层面的衡量,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感受。本次活动,提升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效提升了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治理创新,多元参与,连心服务,深入基层,薛家岛街道社会治理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协同前进,让所有的社区居民都享受到社会治理就在你身边的贴心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